用QQ咨询

 

首届腾讯公益“行为公益季”落幕 50余万河南网友捐出208亿步

信息来源:大河网        作者:杨霄 丁洋涛         时间:2018/5/23

3千万用户在“自助捐步平台”为爱接力,捐步总数可往返月球地球331.7次。其中,50余万河南网友积极参与,捐出208亿步,可往返月球地球13.5次。

5月20日,腾讯公益首届“行为公益季”活动落幕。本次“行为公益季”是继去年全国“9·9公益日”行动之后,腾讯公益牵头发起的又一大型全民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以“走路就是做公益”为主题,号召人们捐出自己的步数,借助科技的力量为公益助力。


“社交公益”成亮点 河南捐款人次达50余万捐逾208亿步


“社交公益”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腾讯公益基于微信运动和QQ运动的技术能力,推出“自助捐步平台”,用户可以以个人、企业或团体的名义,发起“你捐步,我配捐”的捐步活动。截至5月20日,网友在“行为公益季”主会场共发起捐步活动16526个,这些数字背后,是一份份爱心的温暖接力。

据记者了解,自4月22日至5月20日,通过“行为公益季”主会场入口,共有3412万人次爱心网友参与捐步,募集善款达3133万元,累计捐出5100亿步,该长度相当于往返地球到月球331.7次。

其中,河南省捐款人次达50余万人次,共捐出步数超过208亿步,捐款约126.5万元。按照捐步总数折算可知,河南省爱心网友捐步总数可往返月球地球13.5次。


企业做公益不再难“自助捐步平台”让企业与用户玩起来


长期以来,企业参与公益多面临参与门槛高、玩法创新少、社会效应低等痛点。基于这些痛点,此次“行为公益季”推出的“自助捐步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一种轻松践行公益的方式。企业可在“自助捐步平台”为自己设置公益目标,号召全体网友一起完成爱心行动,展现企业社会责任感,树立品牌形象。

在万科集团相关负责人看来:“捐步活动的核心不是发动大家参与,而是让大家更深入了解捐步的意义,不仅是自己健康,不仅是自己不落后,而且是要把自己的汗水用到更能发挥社会价值的方面。”

随着互联网公益的不断创新,通过科技的力量,为企业倡导的公益理念提供简单易行的实践路径,这种理念正在深入人心,也在收获越来越多的回响。


“捐步”只是开始未来或可“捐歌声”“捐阅读时长”


当下,用互联网与科技核心能力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已经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公益行业关注的方向。

腾讯基金会秘书长翟红新认为,借助互联网和科技的力量,公益正在变得时时可为,事事可为:“从用户到企业再到公益组织,科技让我们串连起了一条可持续的爱心纽带。”

“科技手段对于公益事业的推动能量是不可想象的。”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腾讯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表示,今后会继续加码科技手段在公益领域的注入,让科技为每一个微小的善念创造实现的可能,让公益更有想象力。

腾讯公益表示,“捐步”只是行为公益的开始,未来,“捐歌声”、“捐阅读时长”、“捐睡眠时间”……这些简单轻松、健康、乐活的新公益模式,都可能是公益在互联网时代下一个尝试的重要方向。

(责编: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