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QQ咨询

 

趁天抢播犁地忙 河南农民感谢党的惠农好政策

信息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毅力         时间:2017/10/31

方城县农民王远力喜听党的十九大好政策  陈新刚 摄

 

党的十九大关于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好政策,极大地激发了河南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连日来,方城县全县农民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掀起麦播高潮,为明年小麦丰产打下良好基础。

 

“农村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给俺吃了颗‘定心丸’,俺种粮的劲头更足了!”10月23日,秋阳高照,方城县清河镇王鸣皋村8组农民王远力在犁地间隙,听了该镇村镇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驻王鸣皋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孔令民关于十九大农村土地政策的宣传后,高兴得合不拢嘴。

 

“党的好政策不变,而且长期保持稳定,农民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老王掰着指头计算他得到的红利,除了每亩地种粮补贴101元外,还拿到1.2万元农机补贴。今年,他又花了9000多元购买了犁子、播种机、旋耕犁,犁耙播种一条龙,现在种起地来也轻松多了。

 

站在一旁的孔令民补充道,今年,王鸣皋村实施了“千亿斤粮食生产项目”,修路3.5公里,打井35眼,改善了村里的农业生产条件。清河镇政府下一步还要加大对种粮农民和种粮大户的科技培训力度,持续推动粮食稳产增产高产。

 

“还有12亩地要趁天晴赶紧犁完,走了!”王远力边说边开着拖拉机,驶向孕育着希望的原野。

                                                                                             (责编:郭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