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QQ咨询

 

哪家胡辣汤最好喝?河南西华现场大比拼

信息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思         时间:2017/10/30

参加逍遥镇胡辣汤比赛的代表队进行现场熬制胡辣汤 张思摄。

参加逍遥镇胡辣汤比赛的代表队进行现场熬制胡辣汤。 张思摄。

新华网郑州10月30日电(记者 双瑞)作为中原美食的代表,胡辣汤到底哪家最好喝?今后这可能不再是个难题。29日,在胡辣汤最知名的产地——河南省西华县逍遥镇,通过初选的40家经营单位现场制作胡辣汤,进行终极大比拼。

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西华县人民政府等主办的逍遥胡辣汤大赛,旨在以汤会友,交流推广企业和经营单位、个人的高超技艺和成功经营模式,规范行业标准。只要具备合法经营手续等硬性条件,所有经营逍遥胡辣汤的从业人员均可参加,不限地域。

前期共有200家经营主体参赛,其中40家通过筛选进入决赛。现场比拼中,参赛人员需自备牛羊肉、高汤、黄花菜、木耳、粉芡等食材,在20分钟内完成熬制,评委根据色、香、味等依次打分。

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介绍,西华县有近10万人直接从事胡辣汤经营,带动粉条加工、食醋酿造、食品包装及山羊饲养、大葱和辣椒种植等相关产业从业人员近20万人,每年可增加农民收入40亿元以上。

胡辣汤是河南的代表性早餐,一碗热腾腾的胡辣汤洋溢着河南人的浓浓乡情。而逍遥镇胡辣汤的历史可追溯到北宋末年。近年来,当地人瞄准市场,外出经营胡辣汤,逍遥胡辣汤的知名度与日俱增。

除门店外,逍遥人又对汤料传统配方制作工艺进行革新,研制开发了“方便胡辣汤”、“水冲式胡辣汤”、“胡辣汤全味粉”等八大系列60个品种的胡辣汤系列调料。先后建成16家胡辣汤料生产企业,年生产汤料600万箱,年产值2.88亿元。

                                                       (责编:郭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