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QQ咨询

 

河南评出78项非遗优秀科研成果 涵盖多个艺术门类

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温小娟         时间:2017/10/24

10月23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揭晓,7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29项。

为展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研究成果,鼓励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业人员提高科研能力,进一步做好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工作,今年4月,省文化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科研成果评选活动。评选范围是2012年1月至2017年1月期间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的论文及著作,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研项目已结项课题以及其他有关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已结项厅级及以上课题。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院校踊跃参加,共申报200多项。经过组织专家评审,共有78项成果获奖,成果类别涵盖戏曲、民间文学、歌舞、陶瓷、民俗等多个艺术门类。

                                                                                     (责编:郭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