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QQ咨询

 

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在郑成立

信息来源:河南商会圈        作者:李子飞         时间:2017/8/22

        8月18日上午,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国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刘兆彬、中国食品报党委书记、社长黄国胜、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河南省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以及河南省20余家重点新闻媒体出席了此次成立仪式。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建防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食品食材的质量安全问题,是老百姓生活的头等大事,更是各级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协会和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行业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认真谋划食品食材安全提升之路,进一步提升我省食品食材安全水平,为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中国烹饪大师、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会长李志顺在会上表示:“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成立后,将加强联系餐饮食材业上、中、下游,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对行业内部进行自我约束、自我监管,实现行业自律自强,促进我省餐饮食材业的繁荣发展,提升食品食材的品质及安全水平,为公众提供优质安全的食品。”


         成立大会上,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同时启动了“寻找世界好食材,中原好餐饮”与“千味央厨杯寻找中原餐饮匠人”两项大型活动。

        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项活动,旨在向食材行业生产者传递餐饮市场对食材的准确需求,将真正好食材的种养殖规范、生产标准、可追溯体系向社会公示并推介,促进食材生产与应用规范健康有序发展,使终端信息对称透明,真正做到让消费者吃得安心。


        启动仪式

成立大会上,来自全省餐饮食材行业的80名协会会员共同签署了《河南餐饮食材质量安全自律承诺》,表达了保障消费者“餐桌安全”的决心。

据了解,河南省餐饮食材业协会由河南省食药监管主管,是由河南省内从事餐饮食材行业生产、经营企业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的是加强政府和会员单位之间的纽带作用,促进餐饮食材行业健康发展,从而推动餐饮企业质量提升,全面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水平。

(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