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QQ咨询

 

人民艺术家—毋传玉

信息来源:河南经济观察网        作者:罗无声         时间:2017/8/14



   他以自己的书画艺术作品,创造了一个划时代的“文化现象”;他的书法艺术作品,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思想示意图》书写第一人。他用自己的艺术实践,彰显了书法艺术的伟大文化力量。他无愧于“人民艺术家”的光荣称号!



   党风政风民风文风,文风是关键;载道传道正道行道,行道最重要。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他以自己的书画艺术作品,创造了一个划时代的“文化现象”,他的书法艺术作品,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思想示意图》书写第一人。他用自己的艺术实践,彰显了书画艺术的伟大文化力量。他无愧于“人民艺术家”的伟大称号。


    “人民艺术家”,不是谁封于毋传玉先生的称号,而是他一生追求和践行的人生目标,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一平凡而伟大的称谓,成长为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界一座丰碑式里程碑人物。



    发行量第一的艺术家



    毋传玉的名字,是最近两年才被人们所认识的一颗艺术新星。如果是提及“玉虎”老师的大名,那就另当别论了。玉虎老师的大名,在中国书画艺术界,40多岁以上的广大中老年朋友,可以用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如雷贯耳来形容,绝不为过,实至名归。玉虎老师的书画艺术作品,是中国国内发行量最大的作品,可以说很多知名著名艺术家加在一起,也不及玉虎老师的冰山一角。玉虎老师的作品不但国内发行量第一,遥遥领先,而且成为中国文化艺术国际交流使者,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以多种艺术产品形式,被国外宾客与社会所笑纳,成为很长一个时期中国书画艺术礼品工艺品走向世界发行量第一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交流代言人。玉虎老师的书画艺术作品,不仅仅在报刊传媒发表,更以瓷片(砖)艺术、刺绣艺术、玻璃画艺术广泛采用转载发表,走进千家万户,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直到今天,还依然在很多小院的大门门头上高高地悬挂着,还被千家万户如怀至宝的珍藏着。



    书画艺术创新第一人



    毋传玉(玉虎)老师的艺术作品,为什么会如此深受艺术界同仁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普通老百姓普遍欢迎,关键是取决于他的艺术创新,给中国古老的传统书画艺术以新的表现形式表达方式,把美术作品与书法作品合二为一,合而为一,形神兼备,主题鲜明,完美结合,美不胜收,书中有画,画中有书,以书法为主题,以美术为内涵,书法艺术的呼之欲出跃然纸上,与黄山自然山水美景相结合,浑然天成,相得益彰,自然天成,妙趣横生,《锦绣山河》等艺术作品一经发表,便迅速风靡全国,红遍大江南北,成为国人最喜爱最推崇的书画艺术作品,一时间被社会广泛传播,成为当时一种美丽的时尚元素,在国内外掀起了一阵美丽的艺术旋风、艺术风暴、艺术浪潮,创造了中国书画艺术作品的一个奇迹,成就了一座历史的艺术丰碑。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时代艺术,都有自己的审美艺术,或叫艺术欣赏水准,谁把握了时代艺术的脉搏,谁就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伟大艺术。玉虎老师做到了这一点,成为了一个时代艺术的出神入化传神演义之秒笔,演奏了一曲美轮美奂的艺术《神曲》,时代绝唱。



    赞美祖国的艺术家



    书画艺术家的第一追求是美丽,艺术家们要用自己的书画艺术语言,歌颂赞美世界之美,万物之美,生活之美,人生之美。艺术家的内心是美丽的,是完美的,甚至是圣洁的,艺术家都是有自己的艺术“梦想”,艺术家们才是人类社会的美丽天使与“追梦团队”。艺术家们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把自己对美的渴望、美的追求、美的觉悟,用书画艺术的作品语言表达出来,传播美丽世界、美丽人生、美好生活,让生命让世界处处有爱,处处绽放美丽,处处洋溢着爱与美的阳光,生活是无比的绚烂多彩和美好幸福。玉虎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艺术家,一位把爱把美丽献给世界奉献给人类的艺术家。他的《锦绣山河》等作品,表达了他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抒写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时代大爱精神,展现了一个艺术家追求美丽传播美丽的人生使命。艺术是有灵魂的,艺术作品更是艺术家思想的艺术表达,没有大爱,就没有大美,作品的艺术语言,就是艺术家的思想灵魂,艺术之美的放歌,源于艺术家心灵深处的追求。艺术人生,艺如人生,读玉虎老师的作品,就明白了玉虎老师心中的大美追求与大爱情怀。



    不争名利的艺术家



    玉虎老师的作品,全中国发行量第一,又是中国书画艺术作品国际交流大使,可以说玉虎老师对中国书画艺术的贡献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如此大家,那一定是腰缠万贯,中国首富。其实恰恰相反,玉虎老师是一位不争名利的艺术家,名和利以及知识产权意识十分淡薄,对于当时社会上对其艺术作品的广泛性的盗版再版行为视而不见置之不理,任其作为。用玉虎老师的话说,艺术是人民的,艺术是服务于人民的,只要我的作品被社会所接受,被广大人民群众所喜爱喜欢,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人生价值的最大体现最大实现,艺术家的追求是传播美丽传播美好,创造社会价值社会效益,不是为了一己之私,一己之利。很多人让他打官司,很多人愿意帮他打官司,他都一笑了之,淡然处之,泰然处之。至于头衔光环,他勤于创作,笔耕不辍,一门心思扑在自己的艺术追求与艺术创作之中。在他看来,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他要把有限的生命,投身于无限的艺术追求艺术创作之中,为社会为人类创造出更多更好更美的艺术作品,才是他最大的心愿与欣慰,这是多么宽广多么执着的人生艺术情怀啊。玉虎老师是一位不图名利不计名利具有高风亮节的时代艺术家,是中国时代艺术的经典,更是中国时代艺术家的典范与标高。



    勇于担当的艺术家



    艺术是有使命的,艺术的生命力就在于艺术家的使命意识。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必须自觉承担自己的时代人生历史使命,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要用艺术和艺术作品语言,承担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艺术人生。玉虎老师一生坎坷,经历多次大的人生磨难灾难和苦难的严峻考验。困难,给了他更多超人的智慧;苦难,练就了他那不屈的坚毅个性,他始终以艺术为力量,把人生凝聚成艺术力量,把艺术力量转化为精神力量,在困难苦难与磨难中一步步前行,始终把讴歌生命赞美祖国赞美生活作为自己的人生主题艺术命题与使命。当中共中央党校出版《实现中国梦的思想示意图》时,邀请他用中国书法艺术抒写内容时,他毫不犹豫的欣然接受,这是传播中国文化中国书法艺术的历史责任与担当,他要用自己的实践,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有关玉虎老师的评论已经很多了,我在这里不再做过多的陈述,只是把我的感触与肤浅认识,与大家分享共勉罢了。不足之处甚多,望请大家见谅!



    与玉虎老师相识两年多了,一见投缘,一遇相知,更敬佩钦佩玉虎老师的艺术精神、人生境界,我为有这样一位师长而骄傲,更为中华民族有这样一位艺术家而自豪!



                                                                (责编:郭小武)